这一类的就是为了彰显对汉人忠诚的倭人功臣。
只要被吴王、孙权及其继承人赐下姓氏,委以重任,就能够以此成为武士。
武士可以担任倭伪军的高层,同时拥有佩刀特权。
目前看来,只有四大千夫长。日后会越来越多。
然而他们却不能和汉人、汉倭混血之人通婚。
第四等级就是平民。
这些平民在遇到前三等级之人,必须要退让,低头跪拜,不得冒犯。
一旦前三等级觉得平民冒犯了自己,可以命令官府捉拿,甚至是当场格杀。
同样也不能和第一、第二等级、第三等级通婚。
不过倭人平民可以进入倭伪军、倭人官府、做生意、耕种。
若是立功,得到赐姓的话,可以实现阶级上升。
第五等级的就是奴隶、贱民。
啥都不用说,子子孙孙都是低贱之人,任人打杀。
此制度公布之后,倭人们居然一点反对的意见都没有。
虽然等级森严,但在倭人看来却十分的公平。
毕竟汉人和汉倭混血是占据了统治地位,可普通倭人也有晋升的通道。
对于之前的倭国制度来说,简直就是巨大的改变。
在邪马台统治时期,平民一辈子都是平民,贵族永远都是贵族。王族之接是内部通婚,目的就是保证血统的纯正性。
平民永远无法翻身!
现在孙权开了一个口子,又给倭人树立了榜样,其他倭人哪里会反对啊。
有反对声的可能只有之前的倭人贵族了。
他们已经失去了贵族的身份,有些被关押,有些被软禁,有些直接变成了平民。
他们要是敢光明正大地反对,保证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。
孙权是没想到推行这项制度会那么的顺利。
所有的倭人都默默地承认这个制度。
八千吴军士兵也高兴不已。他们走在路上,所有见到他们的倭人,立刻让开道路,乖巧地跪在路旁,等吴军士兵通过之后,他们才敢起身。
甚至有一些有点姿色的倭女,都自荐枕席,希望能够为吴军士兵生下一儿半女的。
她们或许这辈子没指望了,但她们的孩子却能够成为人上人。
对此,吴军士兵是克制的。
他们很怕自己被利用了。
经过一番的整治,这个现象从公开变成了偷偷摸摸的进行。
孙权也懒得去管了。
这个制度的受益者,莫过于四大千夫长了。
他们居然一跃成为第三等级,属于倭人之中最高等级。
居住在新业城,还能够佩刀。
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,实在是太美妙了。
而且不单单是他们,他们的家人也随即变成了武士阶层。
真所谓是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啊。
九州岛蒸蒸日上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孙权和吕蒙两人在府邸之中对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