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上次斯內普在课堂上“大杀四方”之后,温之余一连睡了三天客房。
直到第四天中午,温之余终於忍无可忍,决定去找斯內普谈谈。
当他推开地窖办公室的门时,斯內普正坐在壁炉旁批改著论文。
桌上羊皮纸堆成小山,羽毛笔在纸上划出尖锐的痕跡,仿佛每一笔都在泄愤。
“出去。”
听到声音,斯內普头也不抬,嗓音冷硬。
温之余当然没动。
他轻手轻脚地走到斯內普身边,蹲下来,把双手搭在对方膝盖上。
然后委屈的仰著脸看他:“別生气了。”
闻言,斯內普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戳出一个洞,但依旧还是没有理他。
见状,温之余蹲在斯內普腿边,仰著脸看他,脑子里飞快復盘最近几天的可疑事件。
是他那天抢书的原因?
不不不,就算是他也不会还回去的。
那是因为邓布利多?
可是他记得,在剧情里,这一段的邓布利多应该也没有说出什么话吧?
或者是因为哈利?
因为那个脱口而出的魔咒?
嗯,越想越有可能。
温之余记得,在原著中,斯內普对於哈利的反抗確实有些生气,甚至算得上是恼羞成怒。
他觉得哈利不尊重他,觉得哈利对他很失礼。
即使一开始,是他先朝哈利丟出的魔咒。
但这不重要,温之余想著。
哈利怎么样和他没有关係,重要的是斯內普或许真的是在因为那件事而生气。
以至於迁怒了他。
……该死的波特。
温之余蹲在斯內普腿边,越想越觉得合理。
一定是那个波特的错。
他仰著脸,看著斯內普紧绷的下頜线,决定换个策略。
“西弗勒斯,”他放轻声音,手指悄悄攀上对方的袍角,“那天课堂上……哈利確实太过分了。”
接著,他看到斯內普的羽毛笔顿了一下,但依旧没抬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