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遭遇之后,可是万分同情,一下子居然觉得自己的这点儿遭遇,已经算不上什么了。
要说惨的话,还是孙宝荣惨,沈富强那过的简直算得上是顺风顺水啊。
孙宝荣上次说的那些话,虽然听起来是醉话,可也顺着他比较清醒的事情说出来的,脑子可是一点儿都不糊涂。
都不把沈富强当外人,说了就说了,也没有什么关系。
当是孙宝荣正激动呢,也没有考虑到很多。事后想起来,他觉得自己好像废话有一点儿多了,也不知道沈富强是不是觉得很烦。
所以,今天吃饭喝酒,孙宝荣就没有说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,搞得大家的心情都不好。
现在都要往好处想,也不能太悲观了。
都已经这样了,孙宝荣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挽救的,还不是随遇而安了?
其实是,沈富强的这种个性,孙宝荣是非常欣赏的,也非常羡慕,他自己好像更伤感一些,学不好这种潇洒的气度,总是有一点儿哀愁。
遇到这么多的打击,孙宝荣没有被打垮,可明显有很大的影响。一般看不出来,因为他都将这些埋藏在心里,不敢随便说出来。
要是被哪个不怀好意的人听了去,又要上书弹劾自己,那恐怕连这个小小的县令都做不成了,那还有什么意思啊?
官儿再小,那也是一个官儿,至少,孙宝荣还可以在有限的范围之内,去实现自己年少的理想。能做多大的事儿,就做多大的事儿,也不用太放在心上。
想太多,对自己终究是不太好。
自从夫人去世之后,孙宝荣受到的打击可是前所未有的大,到现在都走不出来。
现在孙宝荣也没有别的要求了,能够跟沈富强通快地喝杯酒,那也不错了。
白月娘之所以没有拦着沈富强喝酒,不仅仅是因为这不在家里,要给沈富强一个面子。
昨天沈富强也大致地跟白月娘说了一下手吧的情况,白月娘也挺同情他的。
既然没有什么渠道可以抒发的,那就让沈富强陪着孙宝荣多喝几杯,也无妨了。
白月娘不是那种不通情达理的人,还是讲道理的。
事情也知道孙宝荣的心情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好,当然也会把话题往好的方向去引。那些有可能伤心的事情,还提它干什么呢?
昨天那事儿,也是沈富强自己提出来的,孙宝荣才说着说着就想起了自己的伤心事儿,才会那样失态的。说起来,沈富强也有一半的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