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妃掏出帕子摸摸额头的汗水,这是冬天呀。
老幺“皇阿玛脑袋里面装的东西多,上,哪地方下雨打雷您都知道,下,百姓家里,晚上几碗菜都惦记着,能用在这玩乐上的,还能剩下几分心思呀。我就不一样了,儿媳家的弘暄吃饱了,贵宝穿暖了,十爷高兴了,儿媳就是世界太平了,那所有的心思都在吃喝玩乐这上了,可不就稍微的出挑了一点吗”
十阿哥撇头,自家福晋这是正常了。这马屁拍的,恶心人呀。
还把自己给抬高了。
康熙皇帝听着前半段那真的是飘飘悠悠的。不过他确实心怀百姓。
之后后面的话,那是值得深思的。不说长相,就这份心思,对得起老十。
比那些不安分的心不用在正地方的强。
对于老幺康熙皇帝没那么计较了,反正自己也不是头一次输成这样。输输就习惯了。
撂下手中的牌“既然朕心记着天下百姓,索性这玩乐就彻底的抛下吧’
反正银子也输了,何不弄个好名声呢。
康熙皇帝对这个麻将,那可是又一次的深入研究过。
想他一代帝王,文武双全,那就没有拿不出手的。
就那么一个小玩意,他就不认为他比不上董鄂氏那么一个妇人。
所以上次从太后这里出去,康熙皇帝那是真的深入研究了。
没想到再次对决,结果还是这样,果然术业有专攻,董鄂氏大概对吃喝玩乐,专精。
这是认了。
十阿哥挑眉,就说自家福晋本事。
康熙皇帝转头就走,不想看到老十。一眼都不想看到。
十阿哥带着赢了银子的福晋还有孩子,慢悠悠的回府了。基本上还是有收获的。
要说起来,除了除夕的时候,儿子们都进宫给皇帝还有娘娘们请安。
基本上破五以前是没有人进宫的,这是惯例。
可不知道为什么,今年老十抽风一样,进宫了,这些兄弟们跟着不消停了。人心思动呀。
从十阿哥带着老婆孩子从宫里出去。
康熙皇帝的皇宫就没有消停过,今儿这个儿子带着一家子来了,明儿那个儿子带着一家子来了。
有时候好几个儿子碰到一起,也要聚到宫里来,联系感情,你说多闹腾呀。
康熙皇帝恨不得在十阿哥的屁股上踹两脚,都是这个糟心儿子的错,放个假容易吗。
非的这么折腾干嘛呀,你能说让这些儿子不要太惦记他吗,你说的出口吗。孝心呀,都是孝心。
甭管怎么说,因为这番折腾。除了敦郡王府,大概所有的人都没有休息好。
()
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