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寧王明明知道福王對皇位沒威脅,還是會嫉恨他的原因。一是福王確實惹眼,從正寧帝那兒拿到的賞賜,是諸皇子中除了太子之外最豐厚的。其二就是,福王挨打,太子十有八九跑去勸架當好人。說福王和太子感情一般,誰信啊?
野心勃勃要干翻太子自己上位的寧王必定是不信的。
說實在的,寧王也想像太子這樣,在福王挨打的時候來替福王解圍。既能獲得福王的感激,又能讓正寧帝好感倍增。這樣划算的買賣,誰不想做?
奈何寧王吃了地理位置的虧,他都出宮開府了,哪能像住在東宮的太子那樣,消息靈通,還能正好掐著時間及時來刷正寧帝的好感。
蕭景曜算是看明白了,福王差不多就是個工具人,每進宮挨打一次,就能讓太子在正寧帝面前刷一波兄友弟恭的好哥哥形象。
這一波下來,福王收穫了正寧帝的賞賜,太子收穫了正寧帝的讚賞,正寧帝收穫了兒子們團結互助的美好心情。屬實是邏輯閉環了。
妙啊!
福王還在那兒用深情的眼神看著他的好大哥,等著他的好大哥救他狗命呢。奈何他的好大哥十分冷酷無情地避開了他的視線,甚至還反過來勸他,「不過是一點帳目,你認真算算,一下子就算完了。」
福王痛苦面具,一臉天崩地裂。
正寧帝實在看不下去了,沒好氣道:「多少人求個差事都求不來,你倒好,朕給個差事你還不樂意干。日後你還能有什麼出息!」
福王不好意思地笑了,眼巴巴地看著正寧帝,開始瞎說大實話,「我多好命啊,托生成了父皇的兒子,現在都已經是親王了,這世上除了大哥之外,誰還能比我更幸運?」
就算是大哥,每天也要苦哈哈地處理政務,還沒有自己這個親王過得爽快呢。
正寧帝和太子:「……」
這話雖然沒毛病,但他們的手怎麼就這麼癢呢?
半晌,正寧帝才沉著臉道:「那你也該為兒孫想想,總不能一直這麼憊懶下去。」
福王繼續震驚,「我兒子不如我會投胎,這也能怪我沒出息?」
蕭景曜火速低頭,遮住自己臉上的笑意。
擺爛擺得這麼清新脫俗,不愧是你啊福王。
正寧帝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生氣才好了。
良久,正寧帝對著太子擺擺手,示意他別管福王,而後沉下臉,「今天,這本帳你要是算不完,就別想出宮。接下來一個月也不許進宮。」
太子給了福王一個愛莫能助的眼神,優雅告退。
如果覺得不錯,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()
||